【新聞】學聯感謝全體教師辛勤付出

學聯感謝全體教師辛勤付出
從古至今,為人師表者都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美德,以及教導學生知識與技能的重責。澳門學聯副理事長方海金稱,今時今日,社會對教師有更高要求,不能祇專注教學,更要注重培養學生的全面發展,作育英才,勞苦功高。今日是教師節,他代表一衆學子表達對老師的感謝。
方海金表示,縱觀古今,凡成大事者,大多都受過教育。教育是人類文明的基礎,可以說沒有教育,也就沒有文明,那就意味着人類回到原始社會。教育強調培養學生成才,成才須掌握知識,知識的運用也離不開品德的修養。老師正承擔着傳承知識與品德修養的責任,不單是陪伴學子成長的前輩,更支持着人類社會的持續發展。
報效國家回報師恩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他認為,當今社會對教師的要求轉高,老師已不再像古代那樣祇專注教學,亦須注重培養學生的德智體美勞,循循誘導。隨着歲月逝去,施教者年長了,受教者逐漸成才。老師從不計較付出,是學生成長的真摯夥伴,通過言教、身教讓孩子茁壯成長。在教師們的心目中,祇要同學們努力裝備自己,對國家及社會盡責,就是對老師悉心栽培的最大回報。學生必須對教師心懷感恩,努力學習回報老師的教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