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學聯委員會團結學界 新一屆委員會宣誓就職

  • 1【新聞】學聯委員會團結學界 新一屆委員會宣誓就職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轄下六個委員會(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編輯委員會、影攝創作委員會及時事關注委員會)日前假新華夜中學禮堂舉行「二○一九年度澳門學聯委員會就職典禮」。活動獲得多個政府部門、學校及青年團體等代表出席。

    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苟人民、處長吳揚帆、外交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主任鄭新月、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法務局局長劉德學、教青局教育廳廳長江毅、高教局高等院校學生廳代廳長黃月冰、社工局專業發展及計劃處處長梁嘉輝、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代處長李德輝、司警局職務主管朱惠敏、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學生隊伍隊長陳國棠、巿政署公民教育處高級技術員張蘊兒,以及澳門學聯會員大會主席李兆祖擔任主禮嘉賓。學校代表包括新華夜中學李明基校長、海星中學黃彪校長、培正中學陳敬濂副校長及氹仔坊眾學校、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東南學校、培道中學、鏡平中學、工聯職業技術中學、澳門坊眾學校、濠江中學師生亦應邀出席。

    活動當天,李兆祖主席先介紹了各個委員會不同職能,以照顧學生不同方面的需要。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起著聯繫學界、培育學生領袖的責任;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傳播青少年正能量,宣揚遵法守紀的重要性;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以義務工作團結一班學聯交流團的團友,引領他們加入學聯服務社會;編輯委員會肩負文學使命,訓練學生表達和思考能力;影攝創作委員會製作多個網上節目,啟發學生創意思維和培訓多媒體製作的相關能力;時事關注委員會組織一班有想法的學生,鼓勵青年人多理性思考、關心社會。其後在監誓嘉賓、主禮嘉賓及觀禮嘉賓的見證下,澳門學聯新一屆委員會成員在台上宣誓,承諾將發揚愛國愛澳、團結學界及友愛互助的精神,為學界和社會進步貢獻自身的力量。

    同時,李兆祖主席致詞時表示澳門社會不斷變遷,對澳門新一代的要求也不斷提高、變化,一帶一路國策的推行、粵港澳大灣區等的新發展正逐漸走近我們的生活,澳門學聯仝體在秉承愛國愛澳的創會宗旨之下,將繼續與澳門新一代的年輕力量攜手努力,幫助學生裝備自己,提升服務質量,共同迎接更具挑戰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