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四建議提防不法之徒干擾網課

據司警局指出,懷疑有騙徒入侵家校聯絡群組,冒充學校教職員要求家長購買教學材料從而騙取款項,又或入侵網課的視像會議中,發放不良資訊擾亂課堂秩序。對此,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李芷倩呼籲家長和學生提高警覺,保障個人隱私資料,切勿輕易向陌生人轉帳,以防遭受損失。

 

李芷倩指出,需要預防不法之徒乘機圖利或擾亂課堂,對此提出四點建議,一、需要對進入群組的人員身份做好把關,慎防騙徒渾水摸魚進入群組發放詐騙或不良資訊。二、校方應避免透過網絡形式收取款項,家長如有疑問可向校方求證,確認後再作處理。三、嚴格管控網課平台的安全性,檢視當中會否存在漏洞,易被黑客入侵或攻擊的可能。四、學校需監管網課內容,杜絕出現違法有害,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資訊,共同守護網課的秩序和安全。

 

李芷倩亦提醒家長和學生,需要保管好自身於網絡上的個人信息,切勿點擊來歷不明的連結或向陌生人提供隱私資料,以防因資料外洩而蒙受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