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冀用好惠澳政策助本地品牌「走出去」

[新聞稿]學聯冀用好惠澳政策助本地品牌「走出去」-11

 

因應特區政府發表2017年度施政報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李兆祖認同有關經濟財政範疇上的施政方針,建議要用好中葡論壇以來中央帶來的惠澳政策,以助澳門品牌走出澳門,面向世界,達致長遠而多元的經濟發展方向。

李兆祖稱,澳門作為微型經濟體,不免以外向型經濟發展主導城市的發展;故此,與內地各省區及與國際上的經濟聯繫,對澳門的長遠發展至關重要。尤其是在產業的創新與品牌產品的開發上,澳門的創業者及有志創業的青年人,應發掘澳門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及國際交流與合作的優勢,從而調整產品創新發開發的思路,令「澳門品牌、澳門製造」的產品能面向澳門以外的大市場。

自從十月的中葡論壇以來,李克強總理公佈不少惠澳措施,當中有不少均以澳門作為國家與葡語各國之間的交流平台。李兆祖認為,有關措施令澳門可發揮橋樑作用之餘,也幫助了澳門與各葡語國家建立更多經濟聯繫,故此必須用好相關的惠澳政策。除了對外國的經濟聯繫,澳門同時也應融入國家的規劃之中,持續善用CEPA的安排,與內地各省區保持不同層面的合作。各種與內地及葡語國家的經濟聯繫,令本地創業者可以有更大的市場,建議特區政府未來可設法利用有關政策,引導本地品牌將目光放在澳門以外,從而引領本地品牌走出澳門,成就更為多元的經濟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