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促教育改革有序開展

學聯促教育改革有序開展-12

因應特區政府發表2017年度施政報告,在社會文化範疇施政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大會副主席陳嘉敏認為,近年政府開展多項教育相關的改革,包括課程改革、評核制度改革等。學聯期望不同的改革能互相配合,有序開展,以使澳門學生得益及為澳門社會培養足夠人才的宗旨。

陳嘉敏指出,近年有關部門推出多種與教育相關的改革,內容涵蓋廣泛:從上課日數、基本學力要求,以至近期推出的本地正規學制學生評核制度,對澳門的非高等教育各方面均有所涉及。若能使學生切實得益,相信澳門社會各界均會認同改革。

陳嘉敏續稱,當局在短時間內推出不同的改革,或會令學校及教師面對較大壓力,家長亦不易理解改革工作;尤其是在引入一些較新穎的教育理念時,可能會引來家長與學生的不安。教育事務一方面關係同學生涯發展,又將關聯日後澳門人才的培養。故此,教育改革工作上,必須互相配合、有序起步,並予學校、學生、教師、家長足夠的支援及說明,方能令改革工作能夠順利開展,產生預期的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