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界組織學生赴臺觀摩文創藝術

學界組織學生赴臺觀摩文創藝術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學界台灣交流團”已於澳門出發,團員將由12月20日至25日於台灣進行為期六天的交流學習之旅。

參與是次交流團的學生共有十六人,分別來自本澳十間不同學校。交流團將以兩種不同的活動模式擴闊學生對文創產業的認識,其中將透過參觀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故宮博物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信義公民會館、台北當代藝術館、松山文創園區及西門紅樓等地,讓學生實地考察臺灣的文創基地及藝文博物館,從而思考如何將外地的成功例子應用於本澳的文創產業上。此外,亦將邀請當地文創品牌創辦人及當地學生作分享交流,共同探討文創發展的實際情況與背後艱辛,期望透過嘉賓的經驗分享,讓學生思考如何優化文創產業發展環境,帶動本澳的長遠發展。

近年澳門積極發展新的文化創意產區,致力推動本土藝術創意發展,同時吸引不少年青人投身其中。但該如何透過本澳特有的文化,提升產業的競爭力,則一直是社會思考的議題。本會希望藉由是次交流團,提升年青人的文創素養,啟發學生對文化創意產業的興趣與想像,為澳門的多元化發展共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