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南屏雅敘話當年

  • 1【新聞】南屏雅敘話當年

    sdr

    澳門學聯日前於“南屏雅叙”舉辦“南屏雅敘話當年”活動,活動透過“邊嘆茶,邊分享”,以及實地考察的形式,講解南屏雅叙,以及周邊街道、店舖的歷史,如十月初五日街、大碼頭街、果欄街、英記茶莊、榮馨祥香莊、大龍鳳茶樓等,讓成員認識有關澳門的街道及特色老店的文化。

    街道承載着社會發展的印記,而街道上的老店則連結着城市的過去與現在,印證着澳門不同時期的歷程發展,是重要的城市文化景觀。十月初五街及其周邊街區,曾是澳門最為繁忙的地段,這裡曾毗連內港的客運車站、碼頭,加上特色店舖林立,是商貿黃金的重要街區,熱鬧非凡。隨着澳門城市的變遷,這一帶不再是重要的商貿之地,人流也顯得稀疏,大多店舖都在歷史的洪流中被逐漸淘汰。通過是次活動,冀加強新舊會員互動交流,讓年輕一代了解澳門街區的歷史變化,傳承本土歷史文化,增進對澳門百年老街的認識及對城市的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