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離島社諮委周家源:加緊災後清理主要渠道

現時,離島區賭場、旅遊渡假村林立,高樓大廈又密密加建,促使離島區發展迅速,社區繁榮發展,但8.23風災帶給人們的卻是一片支離破碎的破敗景象。
現時,居民只期望特區政府能夠擔起大旗,加緊災後的重建工作,平息民間的怨言。風災前全城有大量基建設施及道路設施都在施工,風災期間難免會有受損壞,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加緊檢查各離島區各地盤的設施情況,儘快修復有危險的地方或更換有危險的器械及設施,減少在風季雨季中再受二次破壞,對行人或路過市民造成危險。
另外,開挖道路工程也是造成災後馬路盲點的一個因素,風災前有不少道路正在挖掘修復,工程中所造成坑洞,不少曾被風雨所引起的水浸淹沒,無疑對駕駛者於路面行駛構成十分之大的危險,加上得悉9月4日的暴雨,離島區又有多處水浸,這增加了市民對於離島區道路安全的懷疑,所以都促請當局可以盡快正視情況,確保路面行駛的安全性。同時,這一次水浸的原因,不少市民也歸咎於地盤工程的泥頭,加上天鴿風災時斷樹的樹葉堵塞渠口,令排水渠道不暢通而引致。希望有關當局可以加強巡查地盤棄置建築廢料的情況,以及盡快清理各處渠口,務求保持渠道暢通,防範突如其來的豪雨侵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