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五 · 四”籌委訪何厚鏵介紹活動

  • 1【新聞】“五 · 四”籌委訪何厚鏵介紹活動

    紀念“五 · 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莫志偉、戴嘉萍及副主席蘇崑帶領一行十人,本月三日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獲親切接見。

    莫志偉指,今年適逢“五 · 四運動”一百周年,籌委會將舉辦更大規模紀念活動,亦獲各界全力支持,各社團各有分工、目標一致。主要活動包括有“五 · 四青年說”演講比賽、“五 · 四青年跑”跑步比賽、“五 · 四百人青年拼新章”大型拼圖活動及響應大灣區的定向比賽。期望透過系列活動展現澳門青年對“五 · 四運動”的關心與重視,更廣泛地團結廣大青年及學生團體,進一步傳承和弘揚“五四精神”。

    戴嘉萍介紹,演講大賽已完成海選,本月廿七日決賽。“青年跑”本月廿八日在澳門大學舉行;拼圖活動將於五月四日在大三巴舉行,屆時以航拍將活動剪輯成影片在網絡平台播放,藉此展現本澳青年學生的凝聚力量,將百年愛國情懷薪火相傳。蘇崑表示,今年亦是大灣區元年,定向活動將邀請大灣區青年團體到澳參與。

    何厚鏵肯定及讚揚是次系列活動,認為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動靜皆宜,且結合了新時代大灣區概念,能充分發揮年輕人的活力,發揚及傳承“五 · 四精神”。活動利用多媒體、新科技等多方面渠道,讓不在場的青年亦能參與到紀念“五 · 四運動”中,增加了活動的影響面及凝聚力。預祝活動圓滿成功,亦勉勵籌委會各團體應互相學習及幫助,探索往後方向,寄望系列活動能成為澳門紀念“五 · 四”的品牌活動。

    出席拜訪的籌委還有新青協副會長劉佐春、街總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施守紀、婦聯青協副理事長黃嘉寧、學聯副秘書長施妮娜、街區青年協會常務理事黃信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