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四感言:青年學生成為推動社會及世界向前的引擎

我們這個世代的青年人,處於一個絕佳的世代:我們的國家欣欣向榮,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如箭在弦,澳門青年機遇處處。學生時代是人生最具可塑性的時代,有著無限的可能性,也是確立人生目標的關鍵時刻。作為學生,必須好好訂定自己的個人目標,規劃自己的人生路向,力爭上游,準備好為自己、社會及國家帶來貢獻。
 
「君子以自強不息」,是我國的一句古訓。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因此不單要「自強」,更加要「自強不息」。 作為澳門的新世代,傳承著五四青年的自強精神,我們要了解特區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情況,結合自身的興趣與志向,好好規劃自己的生涯與前路;學習上,充份裝備自己,隨時預備面對大灣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令自己未來的路走得更順暢。
 
今天,我國在經濟、科技、創新等各個領域,均走在世界前列,成為了推動世界向前的動力。我們青年人要時刻實踐奮發精神,積極向前,成為具有區域以至國際競爭力的人才,成為推動社會及世界向前的引擎。誠如習近平主席所言:「青年強則國強。」青年的自強,就是國家的自強;青年的自強不息,就是國家的自強不息,就是中華民族再興的關鍵。願各界青年學生朋友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