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中學生玩遊戲感悟人生

  • 1【新聞】中學生玩遊戲感悟人生

    用另一個身份體驗不同的生活是很多電影或遊戲的主題元素,如果將其放到現實世界又會如何呢?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日前舉辦“模擬人生R&D”,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贊助,邀請30位中學生參加一場實景模擬體驗遊戲,學生將於虛構的城市中生活,一開始沒有學歷及金錢,需要一步步從工作、學習、結婚、生子等等經歷中建立自己的人生,體驗人生中不同階段的酸甜苦辣。
    在活動分享中,同學都認為活動非常充實,有同學體會到學歷的重要性,當初沒有學歷只能做些勞力工作,當有大學或碩士學歷後才能做薪水高且專業性強的工作,亦有同學認為運氣亦很重要,即使有學歷碰巧太多人競爭也是會有工作落空的可能。其他同學有的感受到生活的壓力、每分每秒要為錢發愁的擔憂,有的則樂得自在、錢剛剛夠用就可以,享受反而才是最重要;同學在遊戲當中所選擇的生活模式亦表示著他們的價值觀,當察覺到這些價值觀後,可以幫助他們日後在升學或工作上作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致力服務於為澳門學生提供全面的升學服務,解答學生升學疑難和給予建議。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及家長致電28723143預約或瞭解更多升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