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五•四」青年節活動籌委訪譚俊榮 獲勉不忘初心自強不息

  • 1【新聞】「五•四」青年節活動籌委訪譚俊榮 獲勉不忘初心自強不息

    本月十一日,紀念「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委會主席莫志偉、戴嘉萍一行拜訪社文司,獲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熱情接待。

    莫志偉感謝譚司長大力支持青年工作,介紹了籌委會的架構及活動籌備概況。他指,適逢「五四運動」一百周年,籌委會將舉行一系列紀念活動。主要活動包括:四月廿七日舉辦的「五四青年說」全澳青年中文演講大賽、四月廿八日在澳門大學舉辦的「五四青年跑」、五月四日在大三巴舉辦的「五四百人拼新章」大型拼圖活動以及五月十九日響應大灣區建設的定向比賽。

    戴嘉萍介紹今年的系列活動多採用創新模式,首次嘗試舉辦「青年說」「青年跑」等活動,務求用貼近青年喜愛的方式,從側面讓青年了解「五•四」資訊。將會把相關活動情況拍成短片,利用新媒體在網絡上宣傳,以擴大活動的影響面,讓更多澳門青年深入了解「五四運動」,傳承「五四精神」。

    譚俊榮肯定和支持籌委會工作。他表示,「五四運動」一百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都是好契機,能讓澳門青年更好認識國家,融入國家發展以及廣結內地青年朋友,深化交流,抓住發展機遇。「五四精神」的內核是「愛國」,冀望透過系列活動勉勵澳門青年不忘初心、自強不息,加強自身競爭力,將愛國情操、振興中華傳承下去,並預祝系列活動成功舉行。

    出席是次拜訪的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曉白、高級技術員周江明;籌委會成員有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施守紀、澳門婦聯青年協會副理事長戴美儀、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秘書長施妮娜、澳門街區青年協會常務理事黃信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