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學聯少訊2018年度結業禮

  • 1學聯少訊2018年度結業禮

    Previous Next

    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少訊)與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昨日聯合舉辦學聯少訊2018年度結業禮,為參與少訊的一眾學員頒發結業證書。本年度共有約60名學員加入少訊並順利結業,主辦方表示,未來會推出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期望可吸引更多學員立志投身紀律部隊。有結業學員就稱,在少訊中除學到警務知識之外還認識了很多朋友,最重要是讓他學會如何做好一個人。

    是次活動於昨日下午2時30分假教青局駿菁活動中心2樓綜合活動室舞台舉行,司法警察局處長鄭寶湘、懲教管理局處長黃家媛、教青局處長黃嘉祺、社工局代處長董美玲、治安警察局警察學校代校長劉幸儀、澳門海關副關務總長黃志勇、消防局副一等消防區長黎嘉韻等聯同少訊總監鄭健森共同主禮。

    鄭健森於結業禮上致辭表示,少訊一直秉持培育青年領袖及服務社會的宗旨,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活動,鼓勵青少年與澳門紀律部隊之間加強溝通和認識,並培養年輕一代對社會的責任感,向他們灌輸正確的價值觀,系列活動由1997年舉辦至今已有21年。本年度少訊與各警務部門、其他政府部門以及不同機構展開合作,除安排學員們參觀各警務部門的日常運作情況之外,亦舉辦了多項教育及娛樂並重的活動,包括2018少訊警紀及紀律培訓系列活動、警民同心社區系列活動以及全澳小學生滅罪抗毒創作填色比賽等,務求讓學員在參與各項活動的過程中,能有更多渠道去接觸和參與社會。

    鄭健森並指出,未來少訊將會推出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期望可為學員們帶來更多不同體驗,幫助他們從不同層面了解紀律部隊的工作,以期吸引更多學員們立志投身紀律部隊。而針對近年社會較多關注的議題如粵港澳大灣區等,少訊日後亦會有針對性地開展相關活動,例如組織學員到大灣區內地九市了解最新發展情況,亦考慮與內地相關部委合作開展警訊活動。

    有首次參與少訊的新學員表示,參與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學習到更多社會經驗,擴闊自身眼界,認為自己最大的收穫是學會了團隊精神,感覺參與少訊後自身交際能力增強了不少,亦更加懂得珍惜和規劃時間。亦有已參與少訊多年的老學員表示,少訊開展的一系列活動有助學員們接觸和認識社會,自己從中學到了很多警務知識,亦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最重要是學會如何做好一個人。

  • 22018 澳門學聯少訊招募

    主辦單位: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

    贊助單位:社會工作局

     

    簡  介:

    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於1997年創辦,透過舉辦各類型的活動,發掘青少年見義勇為的潛能,提升學員的獨立能力,致力於加強警民合作,以及培養有志服務社會的青少年領袖。期望學員經過一系列課堂,養成「理性思考、識法守法、樂於助人」的好習慣。於年末舉行結業禮,嘉許表現優秀的學員。

     

    宗  旨:

    ・加強青少年與本澳紀律部門之間的溝通及認識;

    ・培養青少年見義勇為、維護社會治安的精神;

    ・增強青少年公民意識及對社會應有的責任感;

    ・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文娛、康樂及體育活動。

     

    招募對象:

    年滿13歲至17歲之本澳青少年

     

    活動內容:

    ・迎新活動

    招募2018年新成員,舉行就職禮及迎新營,讓新學員了解少訊的宗旨。

    ・警紀及紀律培訓系列活動

    包括歷奇訓練營及不同的培訓活動,透過各類型課程鍛鍊身心,並學會勇於挑戰自我的精神。

    ・警民同心社區系列活動

    造訪本澳警務部門,讓學員在參觀及體驗活動中加深對本澳警務部門架構、職能和運作的認識。

    ・結業禮

    回顧一年來參與各項活動及培訓課程之成果並進行嘉許。

     

    報名方式:

    親臨澳門學聯薈青中心(澳門慕拉士大馬路215號飛通工業大廈第二座1樓B座) 遞交報名表、身份證副本、學生證副本及一吋半彩色近照一張

     

    報名費用:

    入選者需繳交制服費澳門幣150元(包括T裇1件及運動套裝1 套)

     

    查  詢:

    2876 8118潘小姐

     

    備  註:

    本章程如有未盡善之處,本會保留最終決定權。

     

    2018少訊入會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