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新聞稿】夏日音樂祭助青年展才華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的“二○一七夏日音樂祭——FIRED UP!”昨日舉行,內容包括音樂會、躲避球以及團體競技比賽等,吸引大批青年學子參與,為青年提供舞台發揮所長,鼓勵青年積極參與戶外活動,充實餘暇。
    活動開幕式昨日下午四時假黑沙海灘休憩區圓形地舉行,高教辦代副主任陳家豪,教青局外港青年活動中心主任陳煥珊,海事局海灘管理中心職務主管梁北海,民署代表吳煒延,學聯主席方海金、理事長李兆祖,活動籌委會主席戴俊傑主禮。
    戴俊傑表示,冀藉活動豐富學子課餘生活,減輕學習壓力,紓緩緊張生活情緒,培養音樂興趣及團體精神。響應特區政府“齊運動,健體魄”的大衆體育理念,鼓勵青年積極參與戶外活動,從中體會運動的重要性。
    活動以音樂會為主,七支本地樂隊輪番上場獻唱多首原創、經典搖滾作品。大會特邀刃記、校園之聲冠軍張宇敏、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MYAA舞團表演助興,氣氛高漲。

  • 2【2017夏日音樂祭-FIRED UP!】音樂祭入選隊伍

  • 3夏日音樂祭

    活動目的:為提昇本澳學生對音樂的興趣,藉此活動提供一個表演的平台,讓學生能夠有一個交流音樂、展現自我的機 會。到場欣賞表演的學生亦能在舒適的大自然環境中享受音樂,放鬆心情去迎接盛夏。

    參加對象:樂隊中最少有 3 名就讀初中一年級或以上之學生(於澳門就讀的學生或外地澳生亦可)

    表演日期:2017 年 8 月 12 日(星期六)

    表演時間:16:00 至 20:00

    表演地點:黑沙海灘休憩區圓形地

    演形式:每隊表演時間為 20 分鐘(包括調音及前期準備工作),最多 4 首表演曲目。因隊伍數目眾多,請各表演樂隊 注意演出時間。表演曲目風格不限,但建議選曲配合夏日和青春主題。

    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星期五)

    報名費用:每隊報名費澳門幣 60 元正(如獲選為表演隊伍將送出 6 張小食券)

    報名方式:參加表演之樂隊名額為 8 隊且每隊人數上限為 6 人。每隊報名隊伍需提交是次表演曲目清單(包括曲目名 稱,長度,歌詞)及其中一首曲目之練習或表演片段(可選擇提交移動記憶棒(USB)或燒錄至光碟中),歌詞 中嚴禁帶有任何粗言穢語或不雅內容。填妥報名表連同參賽者之有效學生證副本、身份證副本及樂隊練習片

    碟或移動記憶棒)遞交到本會薈青中心(澳門慕拉士大馬路 215 號飛通工業大廈第二座 1 樓 B 座),

    報名表格可於澳門學聯網站(https://www.aecm.org.mo)下載。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 28768118 與本會秘書處 吳小姐聯繫。

     

    備註: 

    • 各參加者須持有有效學生證或澳門居民身份證,活動當日須帶備證件以作檢錄之用;

    • 本會將為表演者提供兩個結他音箱、一個貝斯音箱、琴架、琴音箱以及爵士鼓組合。表演樂隊需自備本會未能提供之樂器;樂隊所提交之歌曲歌詞及內容均需經本會審核,若報名樂隊超出 8 隊,本會將會就各樂隊所提交之表演內容及片段作評分及甄 選。審核及甄選結果會於 7 月 10 日(星期一)於網上公佈,並會以電話通知;

    • 本會對是次甄選保留最終決定權;

    • 如獲選為表演隊伍,需派出最少一位成員出席 7 月 22 日(星期六)在薈青中心(慕拉士大馬路飛通工業大廈 1 樓 B 座)舉行 的說明會,說明會的時間將會以短訊或電話通知。如因事不能出席說明會者需提前致電 28768118 吳小姐,否則視為放棄是次演 出機會;是次活動設有人氣奬奬項,有關詳情將於說明會介紹。

    • 如當天天氣情況惡劣,大會將以短訊或電話通知相關安排。

      2017-音樂祭活動報名表

  • 42017 夏日音樂祭 — FIRED UP! 「夏日!奔跑吧」

    比賽目的:希望能夠為夏日音樂祭增添一些運動元素,同時展現出本澳學生青春活力、活潑開朗及積極向上的良好形 象,鼓勵學生踴躍參與校外活動,擴大生活圈子。透過競技團隊活動,讓參加者明白團體合作的重要性,同 時促進參加者之間的友誼。

    參賽對象: (1)本澳就讀初中三年級或以上之學生;(2)外地就讀初中三年級或以上之澳門學生。

    比賽日期:2017 年 8 月 12 日(星期六)

    比賽時間:14:00  至 16:00 (參賽者需於 13:30 到場及帶備學生證檢錄)

    比賽地點:黑沙海灘休憩區

    比賽形式:競技遊戲

    獎       項:冠軍:獎金澳門幣 1,200 元正及獎牌4 個。

    亞軍:獎金澳門幣 800 元正及獎牌 4個。

    季軍:獎金澳門幣 600 元正及獎牌 4個。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星期日)

    報名費用:每隊澳門幣 100 元正(報名隊伍將獲贈小食券 4 張)

    報名方式:參賽隊伍共 10 隊,每隊 4 人,男女不限,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填妥報名表格後連同各參賽者之有效學生證 副本、身份證副本及報名費到本會薈青中心(澳門慕拉士大馬路 215 號飛通工業大廈第二座 1 樓 B 座)遞 交,報名表格可於澳門學聯網站(https://www.aecm.org.mo)下載。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 28768118 與本會秘 書處吳小姐聯繫。

    比賽注意事項: 比賽規則:

    1. 各隊伍以隊為單位,過程中不能缺少任何一位隊員。若有隊員缺席、受傷或不適,隨行工作人員必須第一時間滙報 大會,並由大會決定是否停止該隊作賽。

    2. 開始每一項競技遊戲前,必須全組人員到齊才能進行挑戰。

    3. 所有參賽者於比賽期間必須穿著大會指定的 T-shirt,以茲識別。

    4. 比賽以積分制形式進行。參賽隊伍須在每個競技遊戲的限定時間內完成遊戲,並以累積最高分的五隊隊伍為入圍, 可進入終極大作戰,同分隊伍則以在比賽地點內尋找到加分貼紙的數量多寡以決勝負。

    5. 大會在遊戲一開始會隨機分發 Checkpoint 紙,說明五個競技遊戲的站點,以及一位隊員完成一個遊戲後,須由工作 人員核實身份,並在 Checkpoint 紙蓋印該隊員已參與過遊戲,下個遊戲必須由其他隊員進行。每個隊員都必須參與 過一次競技遊戲。如果印章模糊不清晰,本會有最終決定權。

    6. 當一個站點有兩隊以上的隊伍必須排隊等待。

    7. 不可以作出妨礙其他隊伍的行為,如傷害他人身體,將被大會取消比賽資格。

    8. 參賽隊伍須在當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到達場地內檢錄,於下午一時五十分開始講解比賽內容、規則及注意事項,分發 Checkpoint 紙,下午兩時正式開始,賽會有權提前十五分鐘開賽。

    9. 參賽者必須徒步進行比賽,大會設有賽場裁判進行監察,一經發現比賽違規,則取消比賽資格。

    10. 參賽者如移動或損毀任何公共或大會設施,將被大會取消比賽資格。

    備註:

    • 如當天天氣情況惡劣,大會將以短訊或電話通知相關安排;

    • 如參加者因事無法於當天出席比賽,須先通知大會;如參賽隊伍當日到場人數少於 4 人將被取消參加資格;

    • 在比賽前,大會會安排講解規則的說明會,每隊需至少派一位代表出席,說明會的日期為 7 月 29 日(星期六) 15︰30 在薈青中心(慕拉士大馬路飛通工業大廈 1 樓 B 座)舉行,如有更改大會將以短訊或電話作出通知。

    2017-音樂祭活動報名表

  • 52017 夏日音樂祭 — FIRED UP 「躲避球」

    比賽目的:希望能夠在夏日音樂祭中增添夏日氣氛,並鼓勵本澳學生多外出做運動,以配合特區政府「齊運動,健體 魄」的呼籲。同時期望能夠透過比賽,培育學生的團隊合作能力,促進彼此間的友誼,以達到「友誼第一, 比賽第二」的體育精神。

    參加對象:(1)本澳就讀高中一年級或以上之學生;(2)外地就讀高中一年級或以上之澳門學生。 比賽日期:2017 年 8 月 12 日(星期日)

    比賽時間:13︰00 至 17︰00(參賽者需於 12︰30 到場檢錄) 比賽地點:黑沙海灘排球場

    比賽形式:將以淘汰賽方式進行比賽,說明會當日隨機抽出配對。

    獎      項:冠軍:獎金澳門幣 1000 元正及獎牌 8 個。

    亞軍:獎金澳門幣 800 元正及獎牌 8 個。

    季軍:獎金澳門幣 500 元正及獎牌 8 個。

    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星期日)

    報名費用:每隊澳門幣 150 元正(報名隊伍將獲贈小食券 8 張)

    名方式:參賽隊伍共 16 隊,每隊 6 至 8 人(6 名正選,2 名後備,性別不限),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填妥報名表格

    後連同各參賽者之有效學生證副本、身份證副本及報名費到本會薈青中心(澳門慕拉士大馬路 215 號飛通工 業大廈第二座 1 樓 B 座)遞交,報名表格可於澳門學聯網站(https://www.aecm.org.mo)下載。如有任何查 詢,請致電 28768118 與本會秘書處吳小姐聯繫。

    備註:

    • 如當天天氣情況惡劣,大會將以短訊或電話通知相關安排;

    • 如參賽者因事無法於當天出席比賽,須預先通知大會;如參賽隊伍當日到場人數少於 6 人將被取消參加資格;

    • 在比賽前,大會會安排抽籤和講解規則的說明會,每隊需至少派一位代表出席,說明會的日期為 7 月 29 日(星期 六)13︰30 在薈青中心(慕拉士大馬路飛通工業大廈 1 樓 B 座)舉行,如有更改大會將以短訊或電話作出通知。

      2017-音樂祭活動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