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青年就業博覽會2020

  • 1花絮:青年就業博覽會 逾四千人次入場

    Previous Next

    由勞工事務局、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與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合辦,於八月二十九及三十日假澳門科技大學舉行的“青年就業博覽會二○二○”圓滿結束,吸引逾四千人次入場。兩日共收到三千三百三十九份應徵表格,有六十一人即場成功獲聘。

    主辦單位透過是次就業博覽會,讓青年了解本澳整體就業現況和掌握就業求職技巧,尤其受疫情影響下為青年提供多元就業支援及就業機會,協助青年尋找未來發展機遇,順利投入職場。

        

    今屆有逾六十間企業參與,提供超過三千個職缺;場內舉辦多場與就業相關的講座,講座累計有三百七十三人參與。

  • 2

    一、 目的及意義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為世界經濟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本澳雖未能幸免,但已進入恢復階段。為協助應屆畢業生順利步入職場,本活動將一如以往為企業及畢業生提供平台,讓企業展示自己的企業形象和文化,亦讓畢業生能短時間之內了解澳門就業市場和企業特性,促成直接溝通,高效匹對。活動同場還設有生涯規劃諮詢服務、培訓進修資訊、實習計劃及大灣區就業資訊,致力讓青年更多了解本澳及灣區就業形勢,找到適合自身的職業發展的路向。今年求職者可透過活動網站直接申請企業職位,雙渠道開展招聘活動,務求在「疫」境中仍能切實穩定本澳就業市場。

     

    二、 日期及時間

    2020年8月29日至30日(星期六至星期日) 11:00至19:00

     

    三、 地點

    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合教學大樓

     

    四、 主辦

    勞工事務局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五、 入場費用

    全免

     

    六、 活動對象

    本澳企業、内地企業、本澳求職青年及有興趣了解就業巿場之本澳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