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推介】澳門學聯編委會“百年黨慶”徵文

  • 1【推介】澳門學聯編委會“百年黨慶”徵文

    今年,中國共產黨成立第一百周年,一路走來,經歷了許多的風雨挑戰;國家擁有今天的成就和發展實在來之不易,我們應當感恩和珍惜。在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自2020年底開始籌備,今年2月正式向全國各地學生展開以“百年黨慶”為題的徵文活動,題材不限,每篇文章200字內(不設稿費),要求參加學生圍繞中國共產黨的發展事跡進行創作,分享他們對國家發展的看法和對中國共產黨的祝福。

    目前,編輯委員會已徵集港澳地區、不同省市近100所學校學生心得,當中包括來自澳門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別行政區、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吉林省、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山東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內蒙古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等地區的學子。

    其中,來自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學四年級的歐陽弘毅同學說:“有幸習主席親臨我的學校,他十分支持我們的學校,贈送了樂器、書本等鼓勵我們要好好學習。我長大後要創造一番好事業,幫助祖國!我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生日快樂!”;新疆塔里木大學的陳國宇同學談及:“回想起我黨從成立初期到不斷地發展壯大,經歷了無數次的磨難和考驗。烈士的生命是短暫,但他們給我們的精神是永恆的。”道出對黨的尊重和敬佩。

    編輯委員會歡迎各地的學校繼續投稿,截稿日期:6月15日。電郵[email protected],電話查詢:+853 2836 5314,與甘小姐聯絡,經評審後,將於今年7月以貼文的形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