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新聞】澳門大專院校柬埔寨志工團順利結束

    Previous Nex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澳門大專院校柬埔寨義工團」已於6月2日完成為期6天的義務工作活動。

    是次義工團與Cambodian Youth Action (CYA)合作,參加者除了面對文化、語言上的障礙,還需克服生活機能上的不便。為期6日的志工團裡,參加者在當地學校為當地學生進行義教及到CYA轄下的Global Education Center協助維修當地設施,並與University of South-East Asia的大學生交流澳門及柬埔寨的文化、教育差異。

    團員黃麗蕊表示,在物質生活豐裕的時代,很多人會覺得食物、自然資源、生活用品是理所當然,但在較為落後的地區,很多人想要得到這些資源卻是得來不易。在這次行程中,我們經歷了沒有空調、重金屬自來水、風塵僕僕的日子,日後我們更應該珍惜眼前,珍惜現有資源。

    澳門學聯理事兼團長梁文聰表示,在柬埔寨能夠掌握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代表比較容易找到一份有前景的工作。英語是柬埔寨人必須學習的一個重要生活技能,目前當地對英語教育有極大的需求,所以到學校為學生進行義教,有可能為學童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期望日後透過各類不同的義工活動,發揮澳門青年人的優勢及力量。

  • 2【新聞】澳生到柬埔寨進行義務工作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澳門大專院校柬埔寨義工團」組織了18名來自澳門各大專院校的大學生,已於5月28日出發前往柬埔寨暹粒,展開為期6天的義務工作活動。

    是次義工團與Cambodian Youth Action(CYA)合作,參加者將前往該組織轄下的學校,為當地學生進行義教及協助維修當地設施,與當地大學生交流澳門及柬埔寨的文化、教育差異,CYA更安排了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義工與參加者進行討論會。

    期望參加者透過與當地學生的互動交流體驗為其帶來難忘的體會,認識世界公民的觀念,從活動中對自身進行反思,並啟發其對未來社會發展的想像以及帶來正面的價值觀影響;同時透過與當地居民的合作及探訪,更深入地了解到當地居民的生活現狀;運用自身力量協助當地維修工作,相信在過程中,定能收獲難得的友誼。

  • 3入選名單

  • 4章程

    澳門大專院校柬埔寨志工團

    章程

    1. 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2. 協辦單位:Cambodian Youth Action (CYA)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3. 資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4. 活動目的: 70年代末,柬埔寨歷史上最黑暗的「紅色高棉時期」,數以百萬計的人民無辜喪生,導致柬埔寨教師與學生的比例差距甚大,教師數量嚴重不足。加上偏遠地區兒童由於家庭貧困,從小工作以維持家庭開支,被迫放棄教育。而是次志工團將到當地學校進行義教課程、協助當地單位維修建築物、與當地大學生進行交流活動、參觀當地機構及寺廟等等,希望讓澳門學生更了解柬埔寨文化,並嘗試使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以生命影響生命。
    5. 活動對象:澳門各大專院校學生
    6. 報名人數:16人
    7. 活動日期:2019年5月28至6月2日(共六天)
    8. 活動地點:柬埔寨暹粒
    9. 報名費:澳門幣800元正
    10.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2019年4月22日止
    11. 報名方式:先進行網上報名,確認入選後需於4月27日前親臨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亞利鴉架街9號容永大廈一樓A,B)繳交報名費以及參加者身份證、護照及學生證副本。
    12. 本會辦公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9:00;週六:09:30-13:30,14:30-18:30
    13. 查  詢:致電2836 5314 (吳小姐)。
    14. 備  註: (1)  如活動當天天氣情況惡劣,大會將以短訊或電話提前通知相關安排;
      (2)  如參加者因事無法出席當天活動,須在活動前通知本會。除不可抗力之因素外,參加者所繳交的報名費將不會退回;
      (3) 活動前,本會將建立是次活動參加者之微信群組並在群組中公佈相關活動之內容及安排。如有更改,本會將以微信群組,短訊或電話方式作出通知;
      (4) 如發現有任何妨礙活動進行之情況,本會可立即要求活動暫停進行;
      (5) 本章程及有關活動內容安排等最終解釋權歸本會所有。

     

    附則: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閣下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只作聯絡、通知有關活動安排以及作活動紀錄;
    根據法律規定,當事人同意或要求通告的合辦機構為資料接受者;
    申請人有權根據第 8/2005 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第 11 條規定申請查閱、更正或更新其存放於本會的上述資料。

    風險聲明:
    所填寫的資料經由互聯網傳送,有被第三者知悉的風險。
    系統由Google表單提供技術,資料有機會被轉移到澳門以外地方。若閣下不同意,建議選擇親臨到本會辦理有關申請。

    澳門大專院校柬埔寨志工團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