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花絮】澳門大專生四川義務工作交流團

    Previous Next

    澳生到四川達州宣漢縣進行義務交流工作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澳門大專生四川義務工作交流團」組織了13名來自澳門各大專院校的大學生,已於日前出發前往四川達州宣漢縣,展開為期6天的義務工作交流活動。

    透過與當地機構的聯系與合作,是次義教團得以成行;與達州市相關代表交流兩地生活、文化、經濟及地理概況。義教團先為南垻鎮第二中心小學的學生介紹澳門歷史背景、世遺景點及學習生活等情況,其後向學生們教學環保意念,愛護地球;分享澳門及四川的文化教育問題,團員安排了到多個工藝手作坊,包括風箏制作、紙飛機制作、降落傘制作等,從制作到實踐,講解結構和學習理論;活動最後安排學生分組競技切磋,培育團體精神,感受不一樣的教學特色。此外,每天晚上都安排學生的家庭中進行拜訪,通過拜訪,了解到當地學生的學習概況和實際需要。

    團員黃慧賢表示,在義教的過程中,深深感受到山區兒童那份真摯的情感。在上課的過程中,明顯感受到當地小學教育的情況,與澳門的小學生截然不同,因受當地環境的影響,他們更加珍惜學習的資源。在學校的一些牆壁簡報或展示攤位中,可見到當地小朋友的興趣廣泛,創造能力十分強。除此之外,印象最深刻的是留守兒童的黑板簡報,裡面貼滿了留守兒童想對家人說的話,他們在缺乏家人的關懷中成長,更加渴求外界給他們帶來的愛。透過對幫助偏遠地區留守兒童的了解後,亦明白雖然澳門沒有太多留守兒童的問題,但仍然存在著需要關懷的弱勢社群,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付出愛的同時亦會收穫一份收穫愛的滿足感,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澳門學聯理事兼團長楊坤培表示,學聯作為一個學生組織,多年來堅持舉辦到訪內地的活動,讓一眾澳門莘莘學子有機會走訪內地各大城市,加強青年學生對祖國的認識。近年來,國家大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澳門青年將面對更多的機遇與挑戰。因此,認識和了解國家的發展,對現今青年人未來的發展更是有所益處。而學聯亦不斷提供更多機會讓一眾青年有機會走出「舒適圈」,探索自己,認識周遭的變化,讓他們能及早裝備自己,成就自我。

  • 2【章程】澳門大專生四川義務工作交流團

    這個6月學聯帶你走進四川達州宣漢縣,

    認識位於川渝陝結合部的國家貧困縣。

    我地會瞭解脫貧攻堅戰具體工作佈署,

    同時帶你走入中小學,

    讓你透過所識所學與當地小朋友分享,

    透過義教進一步認識四川發展,

    為宣漢助力精準脫貧。

    ——————————————————————

    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資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活動對象:澳門各大專院校學生

    活動名額:18名

    活動日期:2019/06/08~06/13 (6日)

    活動地點:四川-達州宣漢

    報名日期:即日至2019年5月10日止

    報名費用:澳門幣500元正

    保    證     金:澳門幣1000元正 (保證金於活動結束、交齊所需感想後, 將全數退還。)

    報名方式:填妥網上報名後,本會將安排鄰選。鄰選完畢後三個工作天內公告名單,入選人於名單公告後一星期內親臨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亞利鴉架街9號容永大廈一樓A,B)繳交報名費、參加者身份證、回鄉證及學生證副本,如超過時限則由備選補上。本會辦公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9:00;週六:09:30-13:30,14:30-18:30

    查  詢:致 電2836 5314 (雷小姐)。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esWFhKqOrqL4FzTrtaChPdoJU6JguHf0HlTbWux3cnE/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手快有手慢冇呀!仲等咩?快d報名啦~

    四川義務工作交流團 -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