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新聞】學聯少訊宣滅罪抗毒

    嘉賓主持活動開幕式

    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昨舉辦“滅罪抗毒嘉年華二○一七”,以“無罪社區共構建 · 攜手抗罪創明天”為題,設多個攤位遊戲和精彩舞台表演,期望藉此向公衆宣揚滅罪抗毒訊息,喚起社會、家庭和學校共同關注時下青少年問題,帶出正確的價值觀。

    活動由檢察院、法務局、民政總署、治安警察局、司警局、教青局、社工局協辦,昨日下午三時半假花城公園空地舉行開幕式,司警局司法警察學校校長孫錦輝,治安警察局警司林強,檢察院律政廳長吳明泰,社工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處長劉結艷,教青局駿青活動中心主任黃嘉祺,法務局顧問高級技術員林強俊,民署顧問高級技術員姚小雅,活動統籌陸兆東,副統籌梁浩源、徐日熙等出席。

    建健康和諧社會

    陸兆東致詞稱,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一九九七年成立至今,致力配合特區政府向居民、青少年推廣滅罪抗毒,共建和諧社會的正面訊息,且透過每年舉辦各類活動、培訓課程和紀律訓練,培養本澳青少年對社會的責任感和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共同對抗毒品和罪惡的禍害,故期望藉着舉辦嘉年華喚起社會、家庭和學校共同關注時下青少年的問題,為青少年打造健康、和諧的社會氛圍。

  • 2【新聞】滅罪抗毒嘉年華十一月五日舉行

    學聯少年警訊主辦、多個政府部門協辦的“滅罪抗毒嘉年華二○一七”,將於周日下午二時半假氹仔花城公園側空地舉行,主題為“無罪社區共構建 · 攜手抗毒創明天”,通過表演、攤位遊戲及展板介紹等,宣揚滅罪、認清毒品禍害以及青少年健康成長等訊息。主辦方料活動有逾五百人次參與。

    記者會昨日下午四時半在學聯薈青中心舉行,學聯高級活動協調員潘詩敏、活動統籌陸兆東介紹活動內容,法務局高級技術員鄧張頌恩、治安警察局警司林強、司法警察局職務主管趙朱惠敏、教青局駿青活動中心主任黃嘉祺、社工局技術員李潔霏出席。

    學聯代表稱,預防青少年犯罪及引導他們拒絕毒品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除了家庭教育,亦需要政府、學校、團體等共同關注。青少年作為未來的主人公,需要有良好的環境讓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

    活動得到檢察院、法務局、民署、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教青局及社工局協辦。當天展示的滅罪抗毒訊息展板,由各協辦及支持單位提供,主題包括滅罪小貼士、認清毒品禍害,以及青少年健康成長等。

    攤位遊戲有“認識毒品,學會遠離”、“拋開酒毒,活出彩虹”、“抗毒小先鋒”及“滅罪抗毒 · 你我他”,獎品由協辦單位贊助。適逢今年是少訊創辦二十周年,為配合主題,同場設“少訊二十載 · 親子襟章DIY”攤位,希望讓大眾通過手工創作,認識滅罪抗毒的重要性,活動寓意未來的健康生活環境可靠雙手親自營造和建設。舞台表演除安排青年表演唱歌及舞蹈,續邀得治安警派出警犬隊作演示,讓居民更了解警犬隊的工作,達至警民同心效果。

    填色創作賽頒獎

    此外,活動增設填色創作比賽,於早前完成收件及評審工作。比賽分初小組及高小組,共收到九所小學的二百五十七份參賽作品,兩個組別分別選出入圍獎廿五名、優良獎十名及優異獎五名,共八十名得獎者,頒獎禮於是次嘉年華活動舉行。

    活動從開幕典禮、攤位遊戲及舞台表演等,皆由在學的少年警訊學員在前輩指導下親自構思、籌備和製作。

  • 3【得獎名單】「滅罪抗毒嘉年華2017」填色創作比賽

  • 4活動介紹

    由澳門學聯少訊精心打造,一年一度的滅罪抗毒嘉年華又黎啦!

    為加強青少年認識毒品及罪惡的禍害,並向廣大市民宣揚「遠離毒品、遠離罪惡」之訊息,「滅罪抗毒嘉年華2017」約定你!現場有豐富好玩的攤位遊戲,仲有精彩的舞台表演,快啲約埋朋友一齊黎啦。

    日期:2017年11月5日〈日〉

    時間:下午2時半至5時半

    地點:氹仔花城公園側之空地

    查詢:28365314 潘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