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花絮】澳門學聯「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助青年學生找尋就職方向

    Previous Nex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下稱澳門學聯﹞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早前於澳夢咖啡一連兩週完成最後兩場職業主題專場。率先舉行的〈司儀〉場裏邀請了兩位本地新晉主持人─李嘉美、歐綺楹作為分享嘉賓。李嘉美為本澳演員、插畫家及作家,活躍於原創藝術文化領域,近年開始踏進活動主持界,成為多棲藝人。而歐綺楹則是參加歌唱比賽及主持人比賽獲獎後加入演藝行列,從事一切與聲音相關的活動,主持經驗豐富。兩名嘉賓的多樣化職場經歷,激起在場感興趣成為專業司儀的學生們的好奇之心,熱切地傾聽兩名嘉賓講述事業上的艱難和喜悅,參加者均表示獲得不少助言。
    而於其後舉行的〈寵物美容〉場裏則邀請到本澳專業寵物美容師陳德昌向學生們分享正式投身該行業以來的經歷。陳曾分別到香港和日本深造,考取多項國際認可證書,選擇這項冷門行業,全憑對動物的喜愛。而參與是次活動的學生亦不乏愛寵物之人,分享會期間滔滔不絕向嘉賓提問有關知識及請教入行之路,過程輕鬆有趣,而陳亦有提醒學生可能需要承受的職業傷害及客戶管理問題,真實地道出該職業的好與壞。
    澳門學聯一直關注學生的發展,「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系列活動提供交流平台讓即將畢業的學生直接向經驗者請教和發問,讓參加者對相關專業或感興趣投身的行業有更深入了解,提早探究市場動向和潛力,有助學生發掘適合自己的未來出路。
  • 2【11月24日】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寵物美容

    寵物是我們的好朋友兼家人,相信不少飼主都有帶自己的愛寵去做寵物美容的經驗,憑藉寵物美容師的一雙巧手令愛寵煥然一新。但作為一名寵物美容師並非與大家所想一樣只和寵物們玩耍。除了要和寵物相處之外,還有甚麼作為寵物美容師的條件? 當中又有甚麼有趣、難忘的經歷? 是次活動邀請到職業美容師進行分享,讓同學們了解更多寵物美容這個行業。

    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

    目的:由在職人士分享職場經驗以及行業現況,讓學生對相關領域有更深入了解

    形式:分享會+茶聚

    舉行日期:201911月24日 14:00-16:00

    舉行地點:澳夢咖啡 (Oh my dream macau) VIP room

    名額:15人 

    對象:對寵物感興趣的澳門大專生及高中生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

    報名費:免費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6AvONTeWe-uqVpgSSUx9l_Ol4B-Dhwp833ZrkG4m4PuFppg/viewform 

  • 3【11月16日】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司儀

    一個成功的活動除了事前精心的策劃及妥當的流程安排,司儀這個角色亦非常重要。想成為一位成功的主持,除了需要口才了得和能言善辯,到底還需要什麼技巧呢?今次大專X職人將邀請主持經驗十分豐富的嘉賓分享,讓更多同學了解司儀這個行業以及技巧分享。
    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目的:由在職人士分享職場經驗以及行業現況,讓學生對相關領域有更深入了解。
    形式:分享會+茶聚
    舉行日期:2019年11月16日 13:30-15:30
    舉行地點:澳夢咖啡 (Oh My Dream Macau)
    名額:15人
    對象:對戲劇感興趣的澳門大專生及高中生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
    報名費:免費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N7A7zLaQR44XpQ4D9

  • 4【花絮】創業:經驗人士為學生指導創業路

    Previous Next

    經驗人士為學生指導創業路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下稱澳門學聯)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於9月29日假澳夢咖啡舉行,活動邀請了三名本地年青創業人士向參加者分享創業經驗及行業狀況,當日活動嘉賓包括「2048釀酒廠」郭芷晴、「澤賢記」張嘉鴻,以及「熱窩」呂曉霖,三位品牌經營者各有獨特創業故事。

     

    「2048釀酒廠」創始人郭芷晴在大學期間與兩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創辦了澳門第一個手工啤酒品牌,創業初期於康公廟夜市擺放流動攤檔,後來獲賞識受邀到不同場合提供到會啤酒或合辦pop-up store,現於鏡湖馬路一帶開店,品牌也陸續獲得多個青年創業大賽獎項。

     

    「澤賢記」是曾經消失的本地雞蛋仔品牌,張澤賢老先生退休後因無人繼承而結束生意,如今孫子張嘉鴻把這個老招牌重新推出並加入新意,研發葡撻口味的雞蛋仔,承先啟後,出品大受歡迎,發展至澳門市區和離島區均有分店。

     

    「熱窩」老闆呂曉霖在台灣留學回澳後,有感澳門欲創業的人士多,但苦於租金昂貴,在計劃初期便卻步。有見及此,呂曉霖引入近年在外地十分流行的共同工作空間,提供進駐者辦公空間和完整設備,亦促進各行各業的朋友互動交流。而呂曉霖因身邊有不同階段的創業者,目睹很多成敗與不同的新形態的商業發展。

     

    此次活動的三位嘉賓來自不同領域,亦有著各有亮點的創業故事,吸引不少有興趣創業的學生參與。分享會當日以茶聚形式進行,打破一般座談會的拘謹氣氛,過程中三位嘉賓毫不保留地向學生們分享經歷,對有創業計劃的學生給予指導,同學們亦滔滔不絕地向嘉賓們請教,交流氣氛融合。澳門學聯一直關注學生的發展與未來出路,此系列活動可提供機會讓參加者直接向經驗者請教和提問,有助於尋找屬於自己的求職方向,下一場「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職業專場將於10月26日舉行,邀請到話劇界演員、導演、幕後等專業在職人士作為嘉賓,對戲劇或舞台表演有興趣的高中生、大學生,可登入澳門學聯網址https://aecm.org.mo/了解活動詳情或報名。

  • 5【10月29日】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戲劇/表演者

    戲劇相信大家都看不少,但你們知道究竟甚麼是戲劇?幕後的工作是怎樣?在本澳的發展又如何呢?今次好榮幸邀請到「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聯合藝術總監暨行政總監林綺汶及「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團員兼任平面設計總監吳潤忠作為本次分享會的嘉賓,希望通過輕鬆互動、交流的呈獻方式,讓更多學生體會到戲劇藝術的精髓、瞭解舞臺背後的故事及本澳劇場的發展等各方面。

    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目的:由在職人士分享職場經驗以及行業現況,讓學生對相關領域有更深入了解。

    形式:分享會+茶聚

    舉行日期:2019年10月26日 14:00-16:00

    舉行地點:Ujimart Cafe 優及買 (宋玉生廣場(皇朝)巴黎街117號地下)

    名額:15人

    對象: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對戲劇感興趣的大專生及高中生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

    報名費:免費

    通知方式:報名完成後,本會將致電通知確認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dJKVfNqzdgCmn5487 (或掃QR CODE)


  • 6【9月29日】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創業

    創新無止境,創業踐於行。在市場不大的澳門,許多商品/服務或是飽和,或是未趨成熟,學生首次創業可能充滿勇氣,欠缺智謀。年青創業者的經驗分享相信能助您找到新方向,此次活動邀請到創造本地手工啤酒的「2048釀酒廠」Crystal Kwok、重塑雞蛋仔老品牌的「澤賢記」Ivan Cheong、為創業者提供共同工作空間的「熱窩Itworks! 」Rex為參加者分享創業故事,亦誠邀對創業有興趣的學生前來跟嘉賓們做朋友、聊聊天。

    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目的:由在職人士分享職場經驗以及行業現況,讓學生對相關領域有更深入了解。

    形式:分享會+茶聚

    舉行日期:2019年9月29日 14:00-16:00

    舉行地點:澳夢咖啡 (澳門龍嵩正街10H號)

    名額:15人

    對象:持澳門居民身份證,想創業的大專生及高中生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

    報名費:會員澳門幣20元正,非會員澳門幣30元正 (已包含餐點費)

    繳費地址:澳門慕拉士大馬路215號飛通大廈第二座1樓薈青中心 (澳門日報斜對面)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9:30-20:00

    *9月14日因中秋節假期休息一天*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9WHu2xSaMcyxSq4z9 (或掃QR CODE)

    查詢:薈青中心 2876 8118 杜小姐

  • 7【花絮】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教師

    Previous Next

    「大專x職人」教師分享實用經驗 吸引多名師範學生參與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與青年教育工作者協會於七月十四日假華隆工業大廈舉辦了「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第二場,由澳門青年教育工作者協會會長曾淑美老師,秘書長李嘉宜老師,理事長孫呈詳老師,宣傳部部長黎美玲老師擔任導師。以豐富教學經驗,為在場學生分享教師之道,加深認識教育行業。

    「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為一系列活動,共12場,每場定立不同職業主題並邀請該範疇的專業人士與學生分享工作生涯。而早前舉行的第二場,主題為「你準備好成為一名教師未?」及「教師如何做好升學輔導工作」,吸引多名有意投身教育行業的學生參與。分享會當日分別以座談會及小組分享形式進行,各導師在座談會中分享自己多年來從事教育行業的經驗和意見,如剛入職時所遇到的困難以及解決方法、與學生的相處之道、及如何成為一名好老師等。 同學們亦踴躍向導師發問!而在其後的小組分享時間,導師們把幼兒教育及中學教育分成兩個小組,和同學們一邊吃茶點一邊交流,氣氛輕鬆融洽,學生們表示獲益良多。學聯期望透過一連串分享會,令學生更了解自己感興趣的行業,幫助他們的未來發展。

  • 8【7月14日】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教師

    活動日期:2019年7月14日

    名額:60人

    對象:有意投身師範的澳門大專生及中學生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

    報名費:免費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EXPn1ApGJLmuzws26

  • 9【5月31日】大專X職人經驗分享會-會展

    2018年澳門會展活動一共舉辦左1427場, 愈黎愈多人對會展行業有興趣!

    如果你想入行做會展又無從入手? 唔係好知會展要做d乜但想了解一下?

    就嚟報大專×職人專業分享會啦~

    活動日期:2019年5月31日

    活動主題:會展

    名額:15人

    對象:澳門各大專院校學生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5月24日

    報名費:澳門幣30元正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dsr5r8YRnohCzcBv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