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 2019

  • 1【花絮】升大諮詢會指點學生迷津

    Previous Next

    升大諮詢會指點學生迷津

    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中華新青年協會昨日舉辦“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邀請逾六十名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與學生分享各行各業的資訊。並設職業體驗攤位、面試技巧工作坊、生涯規劃工作坊、升學獎/助學金講座等。希望藉此幫助學生釐清心中疑惑,找到理想的發展路向。

    活動開幕式昨日下午三時假工聯職業技術中學禮堂舉行,由中聯辦教青部助理周權、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黎振強、海關關務總長鄭健聰、高教局高等院校學生廳長陳旭偉、教青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長梁怡安、學聯會員大會主席李兆祖、新青協理事長楊文遠等主禮。

    學聯副理事長兼活動負責人郭富華表示,早前一項調查發現,九成二本澳高中生選擇畢業後繼續升大。學生雖對升學地點有一定概念,但專業選擇卻遇到不少問題。在調查報告中,發現有半數受訪者對於未來專業的選擇感到困惑,不清楚專業內容,以致選科出現很大困難。

    為此,兩會今年繼續合辦諮詢會,邀請不同專業的在職人士及行業協會代表,以輕鬆交談與參加者面對面分享行業的工作經驗,解答疑問。同場設職業體驗區,邀請多個專業範疇代表到場設攤,帶備工作所需用具或儀器到場,在專業人士的講解指導下體驗各行各業的工作,讓他們及早了解工作內容,為未來升學及就業打下基礎。

    今年除繼續舉辦面試技巧工作坊外,還新增升學獎/助學金的講座和生涯規劃工作坊,讓學生可掌握更多與升學相關的資訊。

    有高二學生到場了解資訊,她指這類活動有助及早了解心儀學科的專業內容和發展前景,更好選擇合適學科。希望增加更多專業範疇,透過專業人士分享經驗,釐清升學疑惑。

    活動獲澳門基金會、教青局、高等教育基金贊助。

    澳門日報

  • 2詳情

    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贊助: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高等教育基金

    目的:本活動旨在加深高中學生對各專業學科有深入了解,取得各高校的學科資訊、結合實際情況作出最合適的升學選擇,履行生涯規劃理念,及早規劃將來發展路向。

    形式:

    1. 「學科專業諮詢區」:邀請超過七十位不同專業人士到場為學生解答升學疑難,讓同學對心儀學科有更深入的了解,此部分預計分設職業體驗攤位和講者介紹,透過不同層面的感受,為升學做好準備。

    2. 「職業體驗攤位」:將邀請一些學科專業人士帶備其日常工作之用品工具,讓學生親身體驗其實際操作,更好地了解學科的特點。

    3. 「生涯規劃諮詢室」:安排專業生涯規劃諮詢師為個人或團體提供升學諮詢服務。

    4. 「面試技巧工作坊」:透過教授面試技巧、進行模擬面試活動等,協助學生應付面試,提升面試時的技巧和自信。

    5. 「生涯規劃 – 牌卡工作坊」:讓學生檢視自己的核心價值觀。同時,能幫助學生在面對選科時,能選擇對自己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的人生方向。

    6. 「升學獎/助學金講解會」:為學生、家長及有興趣之人士講解各公共部門之獎/助學金發佈情況及申請辦法,並於現場作解答諮詢。

    日期: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6時

    地點:工聯職業技術中學禮堂

    講者:超過70名專業人士及行業協會代表

    對象:中學生、家長及有興趣之人士

    活動流程:

    時間

    項目

    地點

    14:00-14:45

    面試技巧工作坊

    課室

    15:00-15:30

    開幕式

    禮堂

    15:00-18:00

    「學科專業諮詢區」及「職業體驗攤位」

    禮堂

    16:00-16:30

    升學獎/助學金講解會

    課室

    16:30-17:15

    生涯規劃 – 牌卡工作坊

    課室

    報名及查詢: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網址:www.aecm.org.mo

    電話:2872 3143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網址:www.my.org.mo

    電話:2835 8963

    講座報名表:
    https://forms.gle/tvpPmnFWYwVz16Hq6

    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19-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