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七集 馮覺生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2-22378 次總觀看

2020年,澳門學聯成立70周年,推出《情繫學聯》專輯。2021年,澳門學聯踏入71周年,續推出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 今集(第七集)推出的是馮覺生(馮錫州)先生:「學聯辦校,救濟失學」。馮覺生,曾任澳門學聯多届主席、秘書。曾任澳門工羡造船工人子弟學校教務主任、東南教育促進會副理事長、東南學校教導主任、副校長。曾任澳門中華教育會理事及頣康组组長。以下摘錄自他的受訪內容: 「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在蓮溪廟,永樂附近的蓮溪廟。1957年搬去濠江小學,一直堅持救濟失學、幫助同學讀書識字。由最初的一百多人到後來的二百多人,九年來培養近千人,後來結束是由於很多子弟學校開辦好像造船、豬肉燒臘、旅業百貨等都開辦子弟學校,愈來愈多人就學,發現沒有夜校這個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