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十三集 蔡淑儀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3-09349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的是蔡淑儀女士:「奉獻青春 感恩學聯」。 蔡淑儀,曾任學聯執委、常委兼學術部長、《澳門學生》資深編委、副主編、主編、學聯監事,自上世紀五十年代末參加學聯工作,直至八十年代末,逾三十年從未間斷。曾任商訓中學教師、總務主任。2013年,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教育功績勳章。 蔡淑儀,現任澳門中華教育會退休教育工作者協會秘書長、商訓夜中學校友會名譽顧問。以下摘錄自她的受訪內容: 「一方面就是對學聯的感情,一向工作都可以說是很順利,還有和一班同學、老朋友及老師,那時候有很多年輕老師都加入了學聯的工作。因為那時候澳門是沒有大學的,中學生加入學聯參與工作,還有一批就是,年輕力壯的老師加入學聯參與工作,那時候很大量年輕的老師參與工作,我和他們的關係是比較好的,大家的合作都很順利,所以在過程當中,既然做的這麼開心,就一直做下去吧。但其實在過程當中,我遇到的恩師,亦幫助我不少。 我在2013年時就得到,澳門政府頒授教育功績勳章,這個教育功績勳章說明我,在教育崗位上面從事了47年,我在商訓教了47年。在47年當中,其實有很大部份時間都有參與學聯工作,我覺得這個勳章不單是,鼓勵我在教育工作上獲得的成就。其實反而回頭想會覺得學聯對我的栽培,我很感激她,很感激學聯。在人生路幾十年的時間上,學聯對我的教育和栽培,我很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