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十二集 葉國森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3-03244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的是葉國森先生:「活動多元  發展會員」。葉國森,澳門學聯第十四、十五屆執委、第十六屆副主席,第十七至二十一屆常委兼康樂部部長、第二十二至二十四屆秘書。長期負責文康體工作,曾多次代表學聯參與澳門學生運動大會籌備工作。

 

葉國森先生曾任澳門豬肉燒臘工人子弟學校教師、澳門海員工會書記、永新公司負責人。曾任澳門游泳聯會秘書。以下摘錄自他的受訪內容:

「我初二的時候我們班的同學,就已經參與學聯的活動了,包括你認識的劉焯華,我們那群同學經常去學聯玩耍,到了初中畢業,我們開始讀高一,就開始參加學聯工作,以前就是玩耍,高一開始就參加學聯工作,當執委,當了幾年,然後畢業了,學聯需要人手繼續工作,那我留在澳門工作,當老師後繼續參加學聯工作,由辦康樂活動至到會務工作,全面參加學聯工作,就是這樣的情況。

 

當年是學聯有團體會員,也有個人會員,辦很多發展會員的工作,當中有文藝、學生活動和旅行,那時候我記得經常組織一些同學回內地,鯉魚仔和水灣頭,這樣的旅行活動,至於學校的活動,學聯有辦歌詠比賽,那時候辦了好幾屆了,學校也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