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十五集 胡婉萍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3-20263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胡婉萍女士:「發揮所能,魂繫中華」。 胡婉萍女士,曾任澳門學聯第二十二至二十四屆副主席兼宣傳部部長。曾在路環居民學校、菜農學校任教。曾任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秘書長、現任副監事長 。以下摘錄自她的受訪內容: 「當年學聯會址就是在賈伯樂提督街,一進門口,就有一塊很大的壁報 ,當年應該是黑板來的,是用粉筆,用彩色的粉筆,寫寫畫畫這樣。當然最重要是,報導祖國的建設和發展的大好形勢等等,印象中主要內容是這些。 到國慶時候會有守夜這是最難忘的事,因為那時候是一個中學生,很少說離開家裡在外面過夜,但因為國慶期間,當時澳門仍然是處於一個比較緊張的狀態,大家都會擔心國慶期間,會有一些人對愛國社團的會址 進行一些破壞等等。所以會組織一些學生在這裡守夜,這個是最難忘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