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十七集 劉少娟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4-01479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劉少娟女士:「關懷學生,升學圓夢。」

劉少娟女士,澳門學聯第25-26屆副主席,第27-30屆主席,第31-32屆秘書。歷任鏡平學校教師,現任該校副校長。以下摘錄自她的受訪內容:「當時升讀大學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一聽到國內開始對港澳招生,非常開心。記得那時聽到消息,很多同學都很雀躍。

學聯那時在這方面真的起到了作用,第一就是把國內招生這個消息發給要繼續讀大學的同學,第二呢,當時馬上組織了報考的同學,幫他們辦理報考繁複的手續,因為大家對這件事都很陌生,但學聯就幫到忙。

最難能可貴是更組織了補習,我記得當時第一屆報名的,除了應屆畢業生之外,很多是已經出社會工作的,回來打算繼續升讀大學,當時我已經舉手說我第一個要報名,並且對阿爺(張偉移先生)說:『我要第一個報名讀大學!』就是這樣,但其實已經畢業後一、兩年了,甚至有些畢業了一段時間的同學也打算升讀大學,但是他們要通過這個考試,學聯就組織了。

當時放學後有一批同學,會去學聯補習一些升大考試的內容,參加補習班。後來也組織了替他們訂車,送他們去廣州投考,甚至考成功後,當時回國內哪一間大學,學聯也幫忙送同學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