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二十三集 張偉移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5-15336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張偉移先生:「不畏艱辛 默默奉獻」。

張偉移先生,曾任澳門學聯秘書(1974-1984年),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六屆委員、澳門學聯總務部部長、聯絡部部長,中、小學教師,新華社澳門分社社工部副部長、澳門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

現任澳門學聯聯絡部成員(聯絡學聯前輩),澳門東南教育促進會理事,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名譽顧問。以下摘錄自他的受訪內容:

「當時我們是幾大社團之一,那個擔子是很重的,有甚麼大事學聯都要參與其中。我們學生不單開展一般為同學的服務,還要參與這些,從他們最初時可能是,純粹是一種興趣,覺得很好玩才參與,但出來做事這樣是不足夠的,所以要啓導他們去投入工作。

有時候出席或列席他們的會議,聽他們的會議,幫助完善他們的計劃。如果是緊急的就要進學校和他們商量,否則就是利用放學後的時間。往往是他們開會的時候,或者有些部門負責人,出來大家商量工作和計劃。很多時候是要進到學校裡面,和學生會、輔導老師和學校的負責人,打交道和交流。

在這個交友的過程中,是能交流學聯的工作,也得到他們的支持。在學校裡面發展會員事務和推動各項工作,總之我記得和秘書處一些人說,我們多做做好綠葉的工作,對吧!做好吸收陽光、水份的工作,學聯若能夠取得好成績,這就會感到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