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情】我的青春,在這裡留下倩影

長跑,是一場與自己的競賽,考驗的除了體力,還有耐力,聽說當跑到身體和大腦都叫你放棄時,只要靠意志撐過去,就會跑得舒適自在。我想,大概每位長跑運動員都是享受著這種衝破極限後的舒暢吧!所以她把長跑的技巧應用在這裡,迎難而上,完成每項挑戰。

 

關關難過關關過

從中學開始加入社團以來,她參與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活動,當中有說不盡的經歷,漸漸地,她認為找到了一個除長跑以外也值得她堅持下去的地方;因為這裡團結,因為這裡有愛,因為這裡有一班願意為活動「搏到盡」的人。

 

或許是在跑場上體驗過瓶頸後的晴天,所以她總是相信一切困難都會有辦法解決;那年活動遇上暴風雨就是如此,「落雨又有咩好怕?」,她挽起袖子拿着掃把,動手把污水清出場外。其他籌委同學各自分工,有人合力把大帳篷竪起來,桌椅、音響都搬好;有人就進行試音、流程調整等工作,各盡其責。也就是多得這樣的合作無間,活動才順利舉行。

 

作為長跑運動員,這裡最吸引她的活動一定是環山賽。那年終於可以成為環山賽籌委的她,想必是用盡百分之二百的力量去準備;為了公平,那年她並沒有參加長跑比賽,那是她第一次,把長跑放在第二位。對!她就是這樣認真而誠實。或許也是這樣性格,弟弟開始受到她的感染。

 

成長,不能少了你們

弟弟最初透過學生會推薦加入到委員會,開始幫忙辦活動,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學界競技活動等等,就已經領略到團結力量的魅力,後來更加入到理事會,與姐姐和其他伙伴合作不同的活動。經歷不斷刷新增長,弟弟從有點害羞的性格到樂觀開朗地處事,好幾年過去,姐弟倆都長大了不少。

 

現在,弟弟就讀於暨南大學的臨床醫學,將來是守護市民健康的醫者;而姐姐,在澳門大學的教育學院就讀,將來是培育社會精英的一份子;他們都有著自己的使命,而他們都深信只要努力堅持,任何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他是黃安、她是黃倩玲。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總有一點挫敗和失落,但請記得風雨總會過去,晴天一定會來,再者,有一班不計回報、無私付出的朋友,總會在你身邊。學聯人,你認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