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暑期工的矛盾

炎炎夏日,又到了學生找暑期工的季節,賺點零用錢,吸收社會經驗、吸飽銀包,看來像是一舉兩得的計劃。
然而父母總要跟我唱反調,無論好的壞的,只要是我想做的,他們都不喜歡。
你也跟我有一樣的煩惱嗎?「我又不是小孩子,父母憑甚麼左右我的決定!」站在孩子的角度,只看到父母親的無理,父母再多的解釋只是左耳進右耳出的一陣風。
不到黃河心不死,嘗盡苦頭方知父母心。
「朝9晚6的工時,仲要無lunch break,d同事mean又成日指使我做野,老闆最尾竟然話我未交齊資料不出糧,天啊!!!!!!!誰來幫我!!!!!!!」
原來,父母擔心我被一人當兩人用;擔心我經驗不夠不足以應對複雜人際關係;擔心出入社會的我不小心誤入詐騙陷阱。
抱歉爸爸媽媽,你們的體貼,我現在才知道。
如果當初能好好溝通,我就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找工作的過程盡量讓父母一起參與,讓他們知道你在找甚麼工作,甚麼公司,工作內容是甚麼,工作回家後與他們討論今天所發生的事,這樣就能讓父母更安心。
良好的親子溝通,是所有親子關係的基石, 由今天開始,多跟父母聊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