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情感勒索?假朋友還是真損友?

朋友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擔任十分重要的角色,很多時候我們寧願把事情告訴朋友,也不願意跟家人說,我們花這麼多時間跟朋友相處,中間一定會遇到不少分歧,有分歧就需要遷就,但當遷就到讓我們覺得難受,我們還要照做嗎?

 

朋友叫我抽煙喝酒,說拒絕就是不夠朋友,我能接納有這個習慣的他,但不代表我也要跟他這樣做,我不跟隨就不是朋友了嗎,甚麼時候這變成了友誼的證明?這算是情感勒索嗎?

 

我們都試過站在兩難的十字路口,當朋友叫我們做一些我們不想做的事情時,怕從此失去這段友誼,不想得罪朋友,卻又找不到第三個出口,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許多人打著朋友的旗號,利用別人的感情,便利自己,我們真的不需要為了這些人委屈自己。 

 

找個平靜的時間,梳理自己的價值觀,明確自己喜歡的、看重的那些價值是什麽。然後思考對方的價值觀是什麽,在兩者間清楚地劃出界限。朋友是互相尊重的,你覺得難受,就該到他換位思考,如果連這樣也做不到,這個人就不是真正的朋友。

 

你也有這樣的故事嗎?將它寫成信,放進微信漂流瓶,讓它漂流到我們的手中吧!我們期待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