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學渣也有出頭天?

學校一般都直接以測驗考試的分數來計算成績,有些學生怎麼溫習也拿不到高分,每次成績都墊底,在合格的邊緣徘徊…

 

好消息來了!最近學校推出新的政策,以多元評核的方式來計算分數,把功課、美工報告等也納入計分項目,讓平時學習成績較差的學生都有機會取得高分。

 

在表示高興的同時,我的同學好像不是這樣想…

 

他學習成績一向很好,但功課、報告並不是他的強項,多元評核變相是在拉低他的分數,讓他覺得有點不公平,連帶學習意願也漸漸降低。

 

多元評核方式看似只為某些人帶來利益,但實際上能更有效地對學生的各方面進行評核,鼓勵他們全方位發展。傳統學校以測驗考試為評分重心,並不代表這就是學生能力的全部,正如除中、英、數以外,我們還有體育、美術、電腦等科目,也有不少同學曾經被這些科目拉低分數,但我們也不會因此認為需要刪減這些科目。

 

無論本來的學習成績如何,都可以把它視作一個機會,為自己尋找更多可能性。

 

你在學習上有遇過甚麼故事嗎?將你的煩惱放進微信漂流瓶,讓它漂流到我們的手中吧!我們期待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