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晴】戒不掉的Deadline fighter

Deadline fighter這個詞,相信對學生並不陌生,每次測驗考試,或功課報告,都會自然地到最後一刻才開始工作,奮戰到限期前的最後一秒。

 

「怎麼還有!?」、「要做不完了」、「怎麼我好像從沒學過這部分」,看一看手上的課本,再看一看窗外,怎麼好像快天亮了…

 

這些對白,在奮戰的過程中,不斷飄過,在這個時候,有人會採取「策略性戰術」,只溫他認為重要的、會出的題目,可惜現實就是天意弄人,你沒有溫習的部分,全都出現了,這一刻的腦袋,除了空白,就是後悔...

 

好想回到從前,提醒自己上課要專心,要早一點開始準備,不要落得現在這個下場。每天抽一點時間出來複習和做功課,有不懂的就馬上去問同學或請教老師,不要把東西堆積到最後一刻才解決,否則遇到不懂也來不及問,懂了也來不及記,然後又要再採取自以為有效的「策略性戰術」。

 

沒錯,道理都明白,但看到一堆工作時,就會情不自禁拖延,Deadline fighter不好當,看見Deadline才有動力。不想再後悔的話,就想想現在後悔的感覺吧!可能也會變成提前做好準備的動力哦!

 

想要戒掉Deadline fighter的習慣?尋找Deadline以外的動力?告訴我們你的故事吧!我們在這裡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