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三十一集 黃潔貞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7-10284 次總觀看

《情繫學聯》第三十一集 帶領團隊 成就自我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黃潔貞小姐:「帶領團隊 成就自我」。 黃潔貞小姐,曾任澳門學聯副理事長。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鏡湖醫院副護士長、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共建好家園協會理事長、婦聯青年協會會長等職。以下摘錄自她的受訪內容: 「在學聯如果用學生身份組織策劃工作,我自己最深刻的,和第一次領導的工作是澳門回歸三周年的時候。辦了些戶外的活動當主持人,這方面也是鍛練了自己可以面對公眾。另外就是第一次帶隊去內地珠海參觀軍營,那時候自己要組織整個活動,和帶一班學生到內地,是一個很深的體會。當時可以看到,駐珠海軍營裡面的一些狀況,其實對於澳門學生是第一次接觸軍人。威武之師,其實是甚麼概念呢,是保家衛國的概念。之後就是帶團,所以京澳、滬澳這些交流團,都對我自己來說,我會很投入和很多回憶。所以現在看到學聯有很多不同類型的交流團,其實作為前輩,其實是很自豪的,因為後輩能把不同的團發揚光大。社團裡面的工作,令我可以學會策劃、理財,各個層面的協調溝通相處,變成也學會了一套社團的管理模式。之後也應用在工作上,所以對我來說,無論是在學生生涯,甚至就業生涯裡面,其實學聯都給了我平台去成長和鍛鍊自己。更重要的是,用好自己的心態,去服務學生的時候,就可以更加投入,更加了解到學生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