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二十六集 李柏輝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6-05559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李柏輝先生:「諮委工作 任重道遠」。

李柏輝先生,第三十八、三十九屆澳門學聯主席,第五十五屆澳門學聯監事長。現任澳門青洲小學副校長。以下摘錄自他的受訪內容:

「回歸前做基本法諮詢,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基本法諮詢在澳門來說是比較順利,他們的組成主要是有中央一些委員,和澳門特區成立之前很多重要的人物,他們也有參與,甚至是一些社團的代表。

作為學聯的代表,亦是唯一一個學生去參與,我覺得非常榮幸和非常難得。我記得參與過不少他們的會議,他們計劃怎樣去諮詢,分甚麼場次,甚麼對象去諮詢。

這些會議我都有參與的,重點是學聯作為學生代表的社團,我也是唯一代表,我們會和學生團體、學校向他們諮詢對基本法的意見。然後我們收集意見後就會交回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收集後一起去整理,為基本法的起草做了一定的工作,我覺得是非常有意義,是很難得,也很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