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二十五集 李明基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5-27310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李明基先生:「服務學生 惠澤學子」。 李明基先生,曾任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秘書長、澳門學聯青年委員會副主任、《澳門學生》總編輯;曾任廣東省第八屆、第九屆人大代表、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第六屆特邀委員、珠海市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特約監督員、澳門青年文學獎委員會秘書、澳門沙梨頭坊眾學校第一屆校董會校董等職。 現任新華夜中學校長、新華夜中學校董會校董、中華教育會常務理事。以下摘錄自他的受訪內容: 「因為澳門和香港的關係很密切,社會發展的形格等等。因為打電話問功課在香港80年代末、90年代初已經有了,他們運作得很好。 澳門到90年代後期,社會發展和他幾乎是差不多,因為雙職工的增加,老人家在家裡照顧小朋友,不太懂得學習上的事情,譬如數學、英文之類,有些東西真的不懂。所以我們考慮這樣的因素,就去設立打電話問功課的服務。 當時的打電話問功課,是幫助不少同學。真的因為同學在學校裡,老師沒有詳細解釋,回到家後會有些功課不懂。不懂怎麼辦呢?唯有打電話去問,去解決問題。那些導師,其實就是當年大學的同學來的,目的都是為了幫助我們的學生,幫助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