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二十九集 陳秀釵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6-26213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陳秀釵小姐:「京澳交流  攜手成長」。

陳秀釵,曾任澳門學聯主席、理事長。以下摘錄自她的受訪內容:

「一個很重要的是在學聯的階段,因為鍛鍊的平台很多。我很有印象的是當時回歸前,其實我們已經開始97年一個很大型的活動,就是京澳夏令營。那時我還是一名大學生,很難得可以去策劃一個大型的活動,那時我們參與角色的時候,也看到國家對我們青年的重視培養。

我記得是01年的時候,我們當時和各界青年合作,就是攜手賀新春的活動,那時01年是蛇年很有印象,因為我自己也是蛇年出生,所以那時覺得有難得的平台。第一次以這個身份,一個學生的身份,去和各界的年青人合作和協調。這都是一個很好的鍛鍊,這方面印象比較深刻,在過程當中我自己覺得,真的是難得的鍛鍊。

因為確實學聯給了我一個開拓視野的平台。另外也認識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這都是因為我自己在學聯,學聯的階段很長,有段時間我覺得很搞笑,我已經在青聯幫忙,一見到前輩或老校長,就會說:『你現在還在學聯嗎?』,『我不是了,我已經在青聯了』。這個我在學聯的印象是比較深刻的,因為確實學聯給到我很多社會上接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