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三十集 陳秀欽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7-03168 次總觀看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陳秀欽小姐:「少訊工作  發揮潛能」。

陳秀欽,曾任澳門學聯秘書長、副監事長、會員大會主席,以及少年警訊總監。以下摘錄自她的受訪內容:

「在學聯這麼多年,要說到少訊的工作,對我來說是很深刻的,當然剛起步的工作我有參與。但正式推廣的比較成功是從第二屆開始,因為第一屆比較多是學聯本身的理事去參與,但第二屆開始去各間學校作招募。

如果深刻記得的是香港、新加坡,和我們是對口的。當時香港少年警訊和我們是很友好的,很多時我們有機會到香港,參加少年警訊的活動。我們有一年是去新加坡,讓少訊成員會覺得很不錯,也可以多了解澳門以外的制服團隊的運作,會辦甚麼活動。其實交流完對於我們後期,去辦活動都是有幫助的。

我覺得最大的滿足感是,第一是一個新項目,當時我是全程有參與。從招募到每一次的參觀,到高校真的進入去住一個星期,住高校的宿舍。每天起床一起接受訓練,我都全程一起參與的,我不是站著觀看而已。

所以過程是非常深刻,正想說第一屆的同學到了今天,不少最終的職業是選擇加入紀律部隊的。發現原來是有很正面的影響,對於這個有紀律性的訓練和培訓,是給了他們很大的啓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