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學聯》第三十九集 戴嘉萍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09-06538 次總觀看

《情繫學聯》第三十九集
學生盛會 勇於創新

今年,澳門學聯成立71周年,續推出《情繫學聯》專輯,透過訪問不同時期的學聯人,藉以記錄學聯的發展和優良傳統。今集推出是澳門學聯現任會員大會戴嘉萍主席:「學生盛會 勇於創新」。

戴嘉萍,曾任澳門學聯理事長,現任澳門學聯會員大會主席。同時現任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十三屆委員、中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澳門青年聯合會秘書長、河南省青年聯合會澳區委員、及現就讀國家行政學院公共管理碩士等,以下摘錄她的受訪內容:

「我記得第一年大家去做這個活動時,因為以前大專生的活動是論壇形式的,現在由論壇轉型成『MAC這種活動其實挑戰很大,記得第一年想主題時,我們是在一間咖啡館,開會開了六小時,也想不到到底主題該如何去做,甚至大家期望的『MAC到底是甚麼形式的、包括『MAC』這個名稱當初是還沒有。

因為『MAC』全稱是『Make A Change』,我們希望透過澳門學生的力量,去讓大家付出和發揮所長,希望澳門能變得有一點點不一樣,讓澳門進步,這個就是『MAC』最初的原意和初心。

活動形式上我們不想太單一,所以想追求嘗試新方法。我記得有一年我們是做一個政策拍賣會,這個活動形式亦是我們原創的,我們提取灣區九市和港澳的人才政策,去做一個拍賣。其實當中能讓同學去思考,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定位和人才政策,對比澳門將來的發展會是如何呢?我們的產業發展應該要如何前進?這些都值得思考。」